航空工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25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根据经中央第二十八指导组批准的学习计划安排,6月23日,航空工业党组在北京开展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系统理解,紧密联系实际,深入交流研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航空工业党组成员、总助级高管参加集中学习。

根据学习安排,航空工业党组成员在6月23~26日集中封闭学习期间,将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分管工作进行领学和自学。此次集中学习采用封闭集中学习方式,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每日领学6小时,自学不少于2小时,确保学习时间充足;二是领学加自学,确保学习内容全覆盖,要求领学领导先学一步、学深学透;三是眼睛向内找差距,带着问题深入研讨,简明扼要表达真知灼见,确保学习质量;四是瞄准问题找办法,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确保学习效果。

为实现以上四个确保,航空工业党组书记、董事长谭瑞松在学习启动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主题教育中。针对此次集中学习,谭瑞松强调,要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做到学深悟透,补短板、找差距,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要带着问题学,在深入思考和寻找解决办法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身体力行,为全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出表率。

集中学习启动当天,航空工业党组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党章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系统地学习和研讨。党组成员在研讨交流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再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共产党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查摆了个人在理论素养、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以本次集中封闭学习为开端,航空工业党组将通过为期一周的集体学习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集中学习期间还将安排赴军事博物馆参观,邀请空军军事专家授课,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等多种学习,并根据学习专题进行深入研讨。航空工业党组将在主题教育中率先垂范,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行业干部员工为实现航空梦、强军梦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