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重机赴关岭开展党建结对帮扶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29

按照航空工业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和关于深入推进党建结对帮扶工作的部署,自2019年5月起,贵州省关岭自治县航空工业定点扶贫工作组正式启动“党建结对帮扶”工作,组内各家单位分别与关岭县部分乡镇的贫困村进行一对一结对,以党建工作助推脱贫攻坚。中航重机作为关岭县定点扶贫工作组组长单位,积极推进,认真落实,率先垂范。

6月21日,中航重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杨带队到关岭自治县花江镇田坝村调研,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村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宣贯“党建结对帮扶”的目的意义、共建目标及具体内容,在深入沟通并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在关岭自治县政府与花江镇政府有关领导的见证下,中航重机总部与田坝村党支部签订了党建结对帮扶协议,并开展“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会后,航空工业派驻关岭自治县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石藩及花江镇有关领导与李杨一行到村中看望慰问11名60岁以上的老党员,并到3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初步制定后续的帮扶计划。

在田坝村的调研结束后,李杨一行来到“航空工业·青岛城阳·关岭县共建扶贫车间”参观,与关岭县副书记韦锋进行现场交流,就推进航空工业产业扶贫项目及帮扶举措落地见效进行了沟通和对接。李杨一行还到新铺镇中心学校看望慰问公司三名派出的支教志愿者,了解支教工作开展情况,与校方就下一步工作推进交换了意见。

据悉,田坝村属省级二类贫困村,全村耕地面积1874.88亩,居住有布依、黎族等少数民族。全村共有11个自然村寨,实际管理人口466户236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18户1188人,2014~2018年脱贫171户991人,2019年计划减少贫困人口39户160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43%,实现贫困村出列。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