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311A直升机加装农林喷洒设备取得STC证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1

日前,中国民航华东管理局向航空工业昌飞颁发了AC311A直升机加装农林喷洒设备补充型号合格证(STC)。这是继AC311直升机加装医疗救援设备取得STC之后,该公司又一次在直升机加改装领域取得突破,也是国产直升机首次完成农林喷洒功能的拓展与适航验证。

直升机凭借其垂直起降、低速性能以及下洗气流等优势,越来越受到大规模、低量农药喷洒作业领域的青睐。为满足更广大用户的多样化使用需求、拓展民机市场,昌飞在引进国外先进成熟的喷洒设备基础上,以中国民航局相关适航法规为依据,完成了AC311A直升机农林喷洒设备加改装设计研发与适航取证。

AC311A直升机农林喷洒设备主要包含药箱、喷杆与喷头、喷洒控制系统、喷洒动力泵、机体连接组件等,喷洒药箱容积为1000升,设备重量150千克,喷杆长度9米,喷洒宽度13~22米,可实现超低容量、低容量、常量喷洒。具有拆装便捷、作业类型多样、喷洒效率高、喷施效果好等优良性能,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农作物或林木的农药、化肥、除草剂等喷洒作业。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