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冶云商第二轮股权融资完成本轮引入8家新投资者

文章来源: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8

6月28日下午,欧冶云商第二轮股权融资发布会在中国宝武大厦举行。本轮引入8家新投资者,融资总金额约20.2亿元人民币。

2017年5月,欧冶云商实施首轮股权开放及员工持股工作。结合公司发展战略,欧冶云商最终选择了包括本钢集团、首钢基金、普洛斯、建信信托、沙钢集团和三井物产在内的六家投资者入股欧冶云商。同时,126名核心骨干员工也成为股东。

欧冶云商第二轮股权融资引入的8家新投资者为: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太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盐城市海兴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招商局创新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原股东中国宝武、宝钢国际、宝钢股份、本钢集团、建信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继续参与本轮融资。新投资者中,太钢集团、建龙集团和盛隆冶金均是业内知名钢企,将为欧冶云商引入优质资源,拓展交易品类,并在智慧营销、智慧物流、智慧金融服务等领域拓展合作;中国外运是知名物流企业,将与欧冶云商协同开展智慧物流体系建设,打造共享物流基础设施;国调基金、中证投资、海兴集团、招商创投均是重量级投资机构,为欧冶云商带来发展资金的同时,将进一步提升欧冶云商在资本运作、公司治理等方面的体系能力。

通过本轮股权融资,欧冶云商将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优化公司治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充分激发生态圈创新潜力。同时,战略协同效应将进一步增强,为生态圈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未来的欧冶云商将是一个平台化、智慧化、生态化的“超级系统”,提供平台生态圈治理、商品管理、用户管理、数据管理等基础设施服务,并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成为“知识专家”和“智慧大脑”,实现生态圈互联互通,成为线上线下融合、定制化、社群化B2B体验平台。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