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白塔河马荃圩堤塌方60米 中国安能连夜鏖战复堤

文章来源: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10

7月9日下午,江西省防指接到鹰潭市报告,9日15时,堤防巡查员在巡堤查险时,发现马荃圩堤迎水面出现滑坡塌方险情,圩堤受东渠拦河坝下急流顶冲影响,迎水坡发生约长60米宽3米左右的滑坡塌方,险情发生时白塔河水位低于堤内田间高程,巡查员立刻向余江区、鹰潭市防指报告。

险情段航拍画面

据了解,马荃圩堤(出险段)位于余江区马荃镇邓原场桩号K11+105处,流经河流为信江一级支流白塔河,为5级堤防,堤顶高程40.66~55.89米,堤防高度5.5米,堤顶宽4米,保护人口1.86万人,保护耕地1.15万亩,现状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

连夜组织滑坡段处置

接到险情后,中国安能立即组织人装集结,从南昌、高安、鹰潭项目调集人员装备前往险情发生地,于18点30分左右到达,并实施抢险作业。

双戗进占封堵

现场临时抢险指挥部制定了双戗进占的抢险方案,共调集800余人、车辆48辆、挖掘机2台、装载机7台、块石630方、5000余条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在指挥部的指挥协调下,采取了迎水面抛石固脚、袋装土料复堤等应急措施。经过一整夜的奋战,7月10日早上6时,成功实现复堤,崩塌堤岸险情得到有效处置。

塌方段成功复堤

据了解,抢险指挥部还将充分利用接下来2到3天降雨较少的有利时机,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对堤岸进一步加固,确保马荃圩堤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