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地质总局党委坚持“三聚焦”“三带头”“三结合”抓实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7月9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聚焦“创新驱动、防控风险,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论述摘编》等重要文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论述精神、观看政论专题片《辉煌中国》、就科技创新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行专题发言。

这只是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一个缩影。自6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冶金地质总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学习研讨坚持做到“三聚焦”“三带头”“三结合”,确保高质量。

“三聚焦”,即学习研讨聚焦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既安排理论知识学习,认认真真读原文、扎扎实实学原著,又安排专题发言,将所学内容谈清谈深谈透,每次学满一整天,确保学习研讨扎实有效;每次学习研讨聚焦一个主题,截至7月9日已进行了四个整天的集中学习,分别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化改革”主题、“处僵治困、压控两金,促进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驱动、防控风险,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主题学习原文原著,围绕主题进行交流研讨,提升了学习的成效;交流发言聚焦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重点步骤,分别就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的重点事项谈问题、说思路、讲方法,促进了实际工作的开展。

“三带头”,即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逐字逐句扎扎实实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总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进带头,每位领导班子成员每次领读领学都在一个小时以上;带头作主题发言,他们结合自己分管的业务领域,谈学习体会,谈思路举措,引导党员干部热烈、广泛发言;带头撰写研讨交流提纲,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自己的学习收获、结合自身工作感悟撰写研讨交流提纲、收集交流发言材料,确保了交流发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结合”,即学习研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冶金地质总局落实落地为出发点,与冶金地质深化改革工作紧密结合,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绿色资源环境服务商”紧密结合,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为冶金地质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接下来,冶金地质总局将继续扎实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冶金地质改革发展党建突出问题,围绕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把重要思想学精悟透,转化为切实的工作思路举措,推动冶金地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深化,全力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