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集团发出“合理控盐 维护健康”的倡议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2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7月18日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举办的“健康中国﹒我行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启动仪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健康中国 我行动”的开展,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强健康促进和干预,推动卫生健康工作理念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特别是7月9日颁布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指出,提倡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不高于5g。为此,相关专家建议盐业企业应积极推动“三减三健”(其一为减盐)等宣教活动,推广使用健康“小三件”(其一为限量盐勺);鼓励生产、销售低钠盐,并在专家指导下推广使用;引导企业在食盐、食用油生产销售中配套用量控制措施(如在盐袋中赠送2g量勺),鼓励商店开设低盐食品专柜;研究完善盐包装标准,在外包装上标示建议每人每日食用合理量;完善健康家庭标准,将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以及盐等控制情况纳入“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标准;校园内避免售卖高盐食品。

中盐集团认真履新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携浙江盐业、海南盐业、安徽盐业、广西盐业、内蒙古盐业等省级盐业公司以及所属中盐京津冀公司、中盐新疆公司、中盐西南公司、中盐研究院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其间,中盐集团向社会发出“合理控盐 维护健康”的郑重倡议。

据悉,中盐集团将在全国开展“小盐勺·大健康”减盐宣传活动,组织发放1000万把2克限盐勺,倡导定量用盐消费习惯,同时研发推广健康低钠盐。减盐的实质是减少对钠元素的摄入,中盐集团将在新产品开发中贯彻“减钠”理念,通过合理添加、工艺改进等措施提供更多健康低钠食盐产品,兼顾减盐与口味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低钠产品选择。中盐集团号召全国盐业企业积极落实减盐行动,倡议在食用盐产品外包装上增加控盐提醒标识,在产品推广、销售环节加大减盐宣传力度,组织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超市公益宣传活动,利用自媒体、社会媒体多渠道广泛宣传,共同倡导“科学健康用盐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