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25

7月22日上午,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在京正式交换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探索在上游勘探开发、炼化产业和液化天然气等领域的合作机遇。

根据协议,中国海油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将针对超酸性气田开发领域共享最新技术和实践经验,以提高酸性气田钻井作业的性能和可靠性以及酸性气体加工和处理的运营效率,同时改进油田和油藏开发规划。双方还考虑将中国海油旗下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纳入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设计、采购、施工的承包商和油田服务供应商,探索两家公司在阿布扎比海上油气田领域的潜在合作机会。

此外,中国海油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还将共同探索潜在的液化天然气销售和采购机会,分享液化天然气市场的行业经验和专业技术,评估液化天然气价值链中潜在的合作关系和联合投资机会。

在下游领域,双方已就探索潜在互利商业机会形成共识,其中包括在中国新的炼化一体化产业方面探索潜在合作机会、在中国海油现有炼油产业方面开展合作、并扩大在炼油化工价值链中的合作伙伴关系和联合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