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舟”700飞机前机身部段交付用户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06


7月30日清晨,航空工业陕飞参与研制的首架民用客机“新舟”700飞机001架机前机身部段正式启运交付用户。这也是“新舟”700飞机第一个实现总装大部件对接并顺利交付用户的部段,同时也标志着项目研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向实现整机总装下线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新舟”700飞机研制项目是由航空工业主持、航空工业飞机组织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涡桨类支线客机项目,对于巩固和扩大“新舟”系列飞机在国际市场的份额,实现航空工业成为全球涡桨支线飞机主要制造商目标意义重大。

据悉,“新舟”700飞机是陕飞在民机研制工作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是该公司严格按照适航程序实现的首架民用客机研制。该机研制工作对标世界先进水平,采用国际通用的IPT团队工作模式开展,建立了以E-BOM为单一数据源的产品全寿命周期管理体系;实施并行工程,全面加强了设计和制造工作协同,按照模块化制造。通过“新舟”700项目的研制,为该公司后续民用飞机研制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