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高端套管再显“入地”实力 在亚洲陆上第一深井连创两项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06

日前,从塔里木油田传来消息,由宝钢股份设计开发的超深复杂井用高强高韧性气密封套管在目前亚洲陆上第一深井——轮探1井连创两项下深纪录。这是宝钢股份高端套管继2018年在当时亚洲陆上最深的井——鹰深1井连创两项下深记录后,再次取得的新突破,标志着宝钢股份高端套管达到国内领先、世界先进水平。

完钻深度达8882米的轮探1井,是目前亚洲陆上最深的井,也是中石油部署在塔里木盆地的一口风险探井,该井地质构造复杂,具有超深、超高温、超高压和高含硫等特点,对套管的抗粘扣性能、抗外挤、抗内压性能和高连接强度的要求非常高,该井的顺利完钻创造了完钻井深等三项亚洲纪录和两项套管下深塔里木油田纪录。这两项套管下深纪录均由宝钢股份套管创造。宝钢股份设计开发的两种规格超深复杂井用高强度高韧性气密封套管在轮探1井难度较大的第二次开钻和第三次开钻的最大下深分别达到5504.7米和7474.72米,均创造了同规格套管在塔里木油田下深纪录。

塔里木盆地是国家能源战略的主战场,其地质构造复杂,油气藏非常丰富,储层埋藏深、超高温、超高压,而且储层高含硫或二氧化碳,单井产量高,对油套管的要求极为苛刻。

作为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战略合作方,宝钢股份积极与塔里木盆地勘探开发业主单位——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和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进行技术交流与协同配合,根据塔里木盆地的地质构造特点和油田实际勘探开发的需要,专门设计开发了多个具有个性化特点的油套管产品。目前,宝钢股份高端油套管占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和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市场份额的50%以上,在国内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大大促进了宝钢股份在高端油套管的设计与研发,为今后宝钢股份进一步开拓深井、超深井市场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