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气东送管道首次接收南川页岩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06

7月31日,川气东送管道首次接收南川页岩气,日进气量约61万立方米。

南川页岩气位于重庆市南川区,一直以来仅供重庆本地用户用气。今年以来,南川页岩气致力于提产增量,通过川气东送管道外输天然气。为进一步帮助南川页岩气解决气量富余问题、提升川气东送管道输气量、保障下游用户用气,经过多方协调努力,川气东送管道实现与南川页岩气气源的互联互通,利用水江—武隆联络线及武陵山管线,贯通水江输气站向涪陵增压站输气流程,实施涪陵增压站扩能改造和龙禹返输流程改造工程,让南川页岩气富余资源外输至涪陵—王场管道,最终注入川气东送管道干线。

引入南川页岩气后,川气东送管道形成“4+3+1”多气源供气格局,即普光气田、元坝气田、涪陵页岩气、南川页岩气四大常规气源,西一线联络线、西二线联络线、上海返输三大应急气源,一座地下调峰储气库——金坛储气库。多气源供气格局的形成,不仅保证了管道沿线地区用气,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川气东送管道应急保供能力,为管道安全平稳供气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