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上崔树里3A水电站2号机组完成试运行 中国能建承建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07

当地时间8月3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尼泊尔上崔树里3A水电站2号机组72小时试运行顺利完成,各项指标正常。

据介绍,该电站在满负荷状态下可满足尼泊尔国内8%的电力需求,即使在冬季枯水期也能实现45兆瓦的负荷,可大幅减少冬季从印度购买电力,对尼泊尔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大意义。

尼泊尔上崔树里3A水电站项目为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尼泊尔投资的首个两优贷款项目,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承担成套设备供货和安装任务。该项目位于尼泊尔拉苏瓦县(Rasuwa)和努瓦科特县(Nuwakot)之间,主厂房为地下式,设在崔树里河右岸山体内,装设2台混流式机组,总装机容量60兆瓦,首台机组已于今年上半年投入商业运行。

【责任编辑:姚腾】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