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江南工业集团首台激光自动焊接系统试生产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07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台自动激光焊接设备试生产成功。

试生产的成功表明,此台自动激光焊接设备及激光自动焊接工艺已具备批量生产合格产品的能力。这也标志又一项智能制造技术在江南集团转入实质应用阶段。

引入自动激光焊接设备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对新技术新应用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该设备运用的异形薄壁结构件的空间复杂拼接焊缝激光自动焊接技术,是程序设计人员通过CCD图像传感器扫描产品,依据需要定义焊接部位、焊接先后顺序,编程优化组合,一次性实现对多面空间复杂焊缝群的自动焊接,可大幅度提高焊接质量、焊接效率。它采用该公司独创的刚性定位、柔性化夹持过程中多向自定位自适应校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定位夹紧方式,最大程度保证零件间接缝与程序轨迹重合,保证了重复定位精度,能有效提高焊接质量、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强度。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