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攒足冬供“底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21

中国石油消息,塔里木油田抓住夏季天然气消费淡季时机,加大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为冬供天然气增“底气”。截至8月15日,库车山前29口井正在钻进,中秋1井等一批探井投产。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全年72口天然气井提前1年到位,新井已产气4.9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3.8亿立方米,建成产能17.6亿立方米,为天然气冬供增添新的“助力器”。

“近几年,南疆各地州用气需求增加,加上西气东输下游冬季采暖期,给供气带来很大压力。”塔里木油田油气运销部调度中心负责人说。

针对国内天然气需求不断增长的形势,塔里木油田加大了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全力开展库车天然气300亿立方米“根据地”建设,努力挖掘天然气资源潜力,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尽管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井存在高温、高压、开发难度大、井筒完整性差等困难,克拉2、迪那2、克深、大北等主力气田仍然上产劲头十足,加速了天然气产销齐头并进。

进入夏季,塔里木油田为保障和田、喀什、克州三地用气及油气产量最大化,及早筹划,加大对主供气源的开采力度,实时监测用气需求,实时调整天然气产量,形成供气联动机制,保证供需平衡。同时,紧盯下游用气高峰时机,组织各单位开足马力,确保日供气峰值330万立方米平稳过渡。今年1-7月,塔里木油田向南疆各地供应天然气21.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15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张晓哲】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