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新舟”600F货运飞机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26

首架“新舟”600F货运飞机交付。  刘思聪 摄

8月22日,航空工业西飞民机在山西省大同市向中航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货运)交付一架“新舟”600F货运飞机,这是该机型的全球首次交付。“新舟”600F货运飞机的交付,标志着“新舟”飞机谱系更加完整, 实现了客运型、货运型、公务型以及多用途飞机的多型并举。

本次交付借助大同市获批通用航空示范市新闻发布会之际举行。大同是山西省距京津冀经济圈和雄安新区最近的中心城市, 能够有效发挥区域辐射作用,发展通航产业极具优势。大同市政府通过收购中航货运,突破山西省内没有大型货运航空公司的现状,预期在中航货运原有平台上,扩充机队、增加新业务,为未来发展提供保障。“新舟”600F货运飞机加盟中航货运以及并入大同通航产业发展全景规划之中,有利于推进“新舟”系列飞机未来发展与市场拓展。

据悉,中航货运是一家全货运航空公司,总部设于广州,以广州白云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经营国内及国际航空货邮运输、航材租赁服务、自营进出口、包机、航空技术咨询服务等业务。作为“新舟”600F货运飞机制造商,西飞民机在产品交付后,将从产品、技术、航材保障、融资等方面支持中航货运运营,并持续优化产品与服务,努力为包括中航货运在内的所有客户提供高品质的飞机产品。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