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发现千亿方级大气田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05

在全国人民欢度国庆70周年的喜乐日子里,从新疆塔里木油田又传来捷报:10月3日,博孜9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折合日产天然气41.82万立方米,凝析油115.15立方米,成为塔里木油田一年内在天山南部发现的又一个千亿方级大气田,标志着塔里木油田第2个万亿方大气区问世。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加快实施3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部署了博孜9井、大北17井等一批重点探井,加快发现规模优质储量。据塔里木油田公司副总经理田军介绍,博孜9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标志着塔里木油田又发现一个超千亿方的优质、整装、高产凝析气田,进一步确定了博孜—大北万亿方大气区储量规模,成为继克拉—克深之后的又一个万亿方大气区。

据悉,我国深层凝析油气探明储量80%以上集中在新疆塔里木盆地。目前,成功开发的牙哈、迪那2、塔中1号等14个超深、超高压复杂凝析气田,已形成年产凝析油超200万吨、天然气100亿立方米产能,建成了全球最大超深层凝析油气生产基地,奠定了我国在世界深层复杂凝析气田开发领域的领军地位。(记者 乔文汇)

【责任编辑:张晓哲】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