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提供食品供应保障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10

10月8日,阅兵联合指挥部向中粮集团赠送“聚力阅兵共铸辉煌”锦旗。阅兵联合指挥部对中粮集团建国70周年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中粮集团为全体受阅官兵提供的优质日常供应、无人柜供应和餐包供应,受到全体受阅官兵的一致好评,确保了阅兵任务胜利完成。

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感谢阅兵联合指挥部给予中粮集团阅兵保障机会及工作指导与支持。他表示,中粮集团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和全球采购优势,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保障中形成具有中粮特色保障体系、贡献了中粮力量,深感光荣。中粮集团将立足质量安全、运营安全,继续持续提升核心主业能力和多元化保障能力。

作为中国农粮食品行业的领导者,中粮集团凭借卓越的营养研究实力、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严格的食品安全管控体系脱颖而出,携旗下福临门米面油产品、中粮香雪面包、蒙牛乳制品、家佳康肉食、中粮屯河果蔬汁饮料和坚果制品、中茶茶叶、中粮可口可乐系列饮料以及中粮我买网的诸多休闲食品和生鲜,为阅兵村和阅兵仪式提供服务。

在150多天的时间里,中粮集团建立了20个服务网点,搭建了覆盖10公里服务半径的30分钟限时补给体系,为3万名受阅官兵提供能量营养补充保障。为了更好的提供服务,中粮集团旗下中粮我买网自主研发了阅兵食品专用订单系统,打造信息化“点餐”平台,一揽子解决了食品可视化呈现、信息详细阅览和订购核单等实际问题。1500多种食品通过平台实现了信息化管理,改变了以往手工报表的统计方式,极大增强了工作效率和透明度。同时,中粮集团在7月下旬将一批专门改造定制的国庆阅兵专用自动贩卖机安装进了阅兵村。这是无人售卖设施首次进入阅兵保障体系,该设施可以通过云服务平台快速匹配优质安全精准的60余个品类近2.7万件商品并在20秒内完成快速人机交互获取商品。自动贩卖机提供全天24小时服务,可同时服务官兵39人次,让更多的阅兵村人员享受到了便利的服务和丰富的产品。

10月1日,近十万人齐聚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威武雄壮的阅兵仪式和盛大的群众游行。十月的北京,夏日余温犹存,欢庆的人群离不开能量的必要供给,他们都拿到了一份“能量补给包”。中粮集团配餐提供的中粮香雪面包是在上千家超市、便利店中热销的明星产品,已经陪伴着消费者走过了十二年的甜蜜时光。简单的一份餐包,既要满足能量供应,又要在户外开放环境的存放中保持适度的湿度和松软的口感,背后是一份用心更是一份专业。中粮屯河每日坚果使用了中粮营养研究院制定的配方,小小一袋中有新疆核桃仁、越南腰果、北美蔓越莓、美国扁桃仁和葡萄干以及土耳其的榛子仁,所有原料天然无添加,不仅考虑到了必要的营养补充,也为受阅官兵及相关人员提供优质的体能保障。餐包内配套的蒙牛纯甄酸奶和中粮屯河果蔬汁饮料,提供能量的同时也为人们提供了水分和微量元素补充。

立足中国,链接世界,阅兵餐饮保障正是70年来中国发展的缩影。70年来,中国从一穷二白到解决温饱,从普通的一餐一饭基本保障到便捷可口的面包烘焙行业快速发展,黑龙江黑土地上的优质大米、河南优质小麦、北纬45度优质玉米……祖国大地一片丰收繁荣景象。1979年,可口可乐在阔别中国30年后,由中粮集团以寄售的方式重返中国市场。如今,坚实的发展基础、显著的经济增长、惊人的市场潜力、扎实的开放政策,让中国市场充满了吸引力。

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国有企业,中粮集团长期致力于助力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并逐步推进在全球主要农业产区的布局,以一贯的品质追求将全球特色农产品和美食通过传统渠道、电商平台和自动售卖体系带进中国市场、带进普通家庭。依托“从田间到餐桌”的中粮全产业链的三级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中粮集团坚持过程全工艺质量安全监管,着重加强保供库临时组装线现场管理,为70周年阅兵仪式提供了多样化食品服务保障,并以100%的检验合格率完成了阅兵食品供应工作。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