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地区最长全地下地铁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18

近日,在中国铁建最大地铁项目群——成都地铁施工现场,由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最后一台盾构机顺利出洞,标志着成都市轨道交通前3期建设项目的盾构掘进任务圆满收官。

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纵贯成都市南北,全长47.4公里,是成都地铁开建以来最长全地下线路,也是贯通成都主城区南北向的地铁骨干线路和成都市轨道交通加速成网的关键线路。

自开工以来,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协同中国铁建系统内13家工程局集团的3200名参建员工,在成都市主城区及交通要道地下开启了“穿越”之旅。面对盾构下穿运营地铁、铁路既有线、重叠隧道等263项重特大危险源,该集团发挥中国铁建全产业链优势,实现了12次“零沉降”近距离下穿运营地铁和铁路既有线,完成了全国首次在富水砂卵石地层盾构近距离下穿运营地铁线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此外,他们还凭借单线投入48台盾构机、单月掘进353环等“大数据”,刷新了成都地铁施工纪录,为同类地质条件地铁施工积累了丰富的施工技术经验。

据了解,成都市轨道交通前3期建设规划共有21条线路,项目总计约515公里,其中该集团代表中国铁建采用全产业链模式实施的5号线一二期、10号线二期及有轨电车蓉2号线共101公里线路将于2019年底实现一次性开通。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