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区一州”及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0日,由国网甘肃电力承建的甘肃省“一区一州”及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正式竣工投产。

甘肃省政府发来表扬信。表扬信中说,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最为关切和关注的地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始终把电力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的目标,率先在各行业中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有力支撑了甘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甘肃“一区一州”及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是国家“三区三州”农网改造升级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项目,也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造福深度贫困地区各族人民的“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总投资44.28亿元。9月26日,国网甘肃电力全面完成“一区一州”和18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比计划提前3个月竣工,惠及贫困人口166万人,推动“一区一州”及深度贫困县农村电网提档升级。工程新建改造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8座,新建改造配电线路1.8万余公里、配电变压器13169台,新增容量133.7万千伏安,实现了深度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由“用上电”向“用好电”的转变。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