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央企力量】冶金地质总局定点扶贫县云南省巍山县、漾濞县全部提前实现脱贫摘帽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9-10-24

    编者按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投入大量人财物,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日,国资委网站推出“脱贫攻坚 央企力量”系列报道,聚焦各中央企业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为和成效,展示央企责任与担当。敬请关注。

日前,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实地评估检查,经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同意漾濞县等33个贫困县(市、区)脱贫摘帽。这是继去年9月份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定点扶贫县云南省巍山县率先实现脱贫摘帽以来,冶金地质总局两个定点扶贫县云南省巍山县、漾濞县全部提前实现脱贫摘帽。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定点扶贫工作要求,举全系统之力,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持续助力云南省漾濞县、巍山县两个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近几年,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不断加大对巍山县、漾濞县的帮扶力度,创新帮扶方式,直接投入帮扶资金近2000万元,并以产业扶贫为重点扶持村集体经济,持续开展科技扶贫、地质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重点解决定点扶贫县“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对两个定点扶贫县实施帮扶项目共计20余个,惠及一万余人。同时,冶金地质总局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先后赴定点扶贫县考察调研100余人次,选派挂职干部11人,其中挂职副州长1人,挂职副县长4人,驻村第一书记7人;累计资助200名贫困家庭子女,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贡献力量;并开展了劳动力转移、中小学校长及骨干教师等多个培训班,培训基层干部200余人次,培训技术人员9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