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总部大楼暨亚洲金融大厦竣工 中建八局承建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25

10月24日上午,由中国建筑旗下中建八局承建的亚投行总部大楼暨亚洲金融大厦竣工仪式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举行。

据悉,亚投行总部大楼占地6.1公顷,具有浓厚的中国特色和国际风尚,体现出简洁优雅、隽永经典的建筑风格。七个中庭建筑围合两个外部广场,寓意中国古代九宫格的城市格局。同时,地面以上设置16层多功能的办公建筑,楼高约82.95米,结构类型为钢及混凝土组合结构框架核心筒体系。

据介绍,建成后的亚投行总部项目,设计先进、功能完善,实现了打造一座现代化、节能环保、地标式百年建筑的预期目标,能完美彰显亚投行作为重要多边开发机构的国际形象,更加突出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城市核心功能。

在能耗方面,亚投行标准层办公区采用单元式双层内呼吸幕墙加电动遮阳系统,高效的维护结构体系能耗远低于现行公共建筑节能标准。并值得关注的是,该建筑设有七个中庭,充分采用了景观玻璃取光和立面的玻璃幕墙相结合,白天大厅内可实现全自然采光。

    同时,作为亚投行总部办公大楼,北京亚洲金融大厦是一座智能化十足的写字楼,吊顶灯具配备了智能照明系统,所有模块和灯具系统均按照LEED铂金级认证标准选用,可以降低30%的电能消耗;智能天窗可根据温度、风速、雨量等条件自动开合,实现通风与室温控制。

竣工仪式后,这项工程将于近期交付亚投行相关方,届时,亚洲金融大厦将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国际交往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之一。

【责任编辑:王莉 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