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倒计时】中国华电:精益求精 只为越办越好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25

 编者按 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中国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64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即日起,国资委网站开设“进博倒计时”栏目,编发中央企业参与筹备情况、项目亮点等,全面展示中央企业市场化、国际化形象。敬请关注。

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华电在沪能源企业也将再一次担负起供能服务保障重任。

当前,第二届进博会筹办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中国华电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越办越好”的要求,全力以赴、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以“大干100天”立功竞赛活动为抓手,对稳定供能、安全环保、安保反恐、带班值守、设备维护等工作再排查、再确认,抓深、抓细、抓实各个环节,确保第二届进博会圆满成功举办。

#3内燃机8000小时维护保养

赓续接力 巩固成果再提高

“要巩固首届进博会供能服务保障成果,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减,将‘高质量高水平服务保障’贯穿始终”。

9月上旬,中国华电有序启动第一阶段供能保障准备工作,成立领导小组,指导在沪各能源企业研究制定进博会电力安全保障实施方案;领导小组成员结合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电力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监管活动等专项行动,先后带队深入5家能源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工作;重点加强与地方政府、进博局和国际会展中心(上海)的沟通,研究制定管网运维、供能方式,开展能源站安保、消防、防爆等专项检查,加强设备设施、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和反恐防范工作,做好突发性事件的超前预想及处置预案。

截止目前,中国华电已对能源站开展专项检查5次,对现场检查发现的46个涉及制度、应急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跟踪督导和闭环管理,已全部完成整改。近期,该公司还将集中区域专家,现场观摩指导能源站应急演练,进博会召开期间的技术人员、备品备件进行全方位支持等工作,全力确保第二届进博会供能服务保障水平和用能体验再提升。

长假无休 服务保障不停歇

“距离第二届进博会的开幕越来越近了,华电上海已全面进入‘进博时间’,一张张服务保障首届进博会的“熟面孔”又在能源站忙碌开了”。

今年国庆,台风“米娜”来袭,不少能源站的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按照供能保障方案,在全面做好防台防汛的同时,全力配合做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准备工作;主动错开内燃机组的保养时间,前三季度已分阶段完成1号、2号、3号、4号内燃机8000小时定期保养和5号、6号内燃机6000小时定期保养工作,确保所有机组和供能设备全方式、全接线运行;7月底,提前采购机组易损件的备品配件,确保在机组出现缺陷和故障时能在最短时间内更换故障元器件,恢复机组正常运行;提前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做好供能中断事故预想,自9月起至今,能源站已开展6项各类型应急预案演练,持续锻炼、提升公司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环保管控能力,完成能源站2台热水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加强内燃机组运行排放管理工作和烟气排放指标测试工作,从9月10日起稳定保持内燃机组达标排放。

进博一线 党员先锋在行动

“进博会供能服务保障工作推进到哪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就跟进到哪里”。

中国华电党委深刻认识到,做好进博会核心区供能服务保障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华电在沪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的具体实践。该公司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向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号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进博一线 先锋行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系统各级党组织立足实际,确定目标清晰、内容实在、特色鲜明的先锋行动具体内容,以主题党日和岗位行动、志愿行动等形式,推行党员承诺、亮诺、践诺,争创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进一步深化“进博先锋行动”“岗位建新功、党员见行动”活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实现“一个支部一个品牌”,在迎博办博第一线、服务保障进博最前沿,当好进博一线的排头兵、先行者,共同奏响华电上海最强音,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