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倒计时】中国航油将发布第二期中国航空煤油消费指数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28

   编者按 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中国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64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即日起,国资委网站开设“进博倒计时”栏目,编发中央企业参与筹备情况、项目亮点等,全面展示中央企业市场化、国际化形象。敬请关注。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中国航油将举办“新理念,新模式:共创通用航空新机遇”为主题的2019中国航油国际论坛,并发布第二期中国航空煤油消费指数以及《中国航油通用航空发展规划纲要》。

在2018年的进博会期间,中国航油举办了国际航油论坛,首次发布了中国航空煤油消费指数,并根据科技研究的结果,以航煤消费的角度,监测国家宏观经济运行、区域经济联动、城市经济变化及国际民航发展趋势,填补了我国民航领域航煤指数的空白。

一年来,中国航油与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继续加深研究力度,不断优化指数的抽样、统计及编制方式。今年发布的第二期中国航空煤油消费指数,将覆盖更多民航机场,为城市经济、区域经济和国家经济,特别是第三产业发展,发挥更好借鉴参考作用。

中国航油作为综合性航油供应商,不仅在商业航空领域发挥应有作用,也在促进通航发展、服务通航供油等方面贡献航油智慧和航油力量。此次论坛将全面解析国内外航油及通航发展现状和趋势,重点剖析新形势下全球及中国航油供需情况,深入解读全面开放新格局下的中国通航产业政策,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在通航领域的新应用,为与会代表创造更多合作新机遇。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