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塞铁路物资专列首达塞尔维亚 中国铁物承运物资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28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上午,由中国铁物组织发运的中欧班列匈塞铁路物资专列,首次抵达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

此次专列首达,中塞双方高度重视。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专列接车仪式上发表讲话,并在仪式结束后接受采访。武契奇总统表示,专列运载用于匈塞铁路建设的所有设备均符合欧洲标准,塞尔维亚有望在2022年底完成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的建设,匈塞铁路整体通车后,将实现塞尔维亚与欧洲中心地带最完美的联接。

近年来,中国铁物致力于铁路轨道交通产业综合服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陆续承揽了中国至老挝铁路、巴基斯坦拉合尔轻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等境外铁路建设物资组织供应任务。在匈塞铁路项目中,中国铁物充分发挥物资供应专业优势和集成服务能力,为匈塞铁路甲供物资提供组织供应、物流运输、境外基地运营等一体化集成服务,创新了中国铁路物资“走出去”供应模式。

匈塞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重点项目,是中国至中东欧“17+1”合作的旗舰项目、标志性工程。中国铁物承运的此次匈塞铁路物资专列顺利到达,确保了铁路建设物资及时供应,不仅是中国铁物在铁路物资集成供应领域的优势体现,也是中国铁物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17+1”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的具体实践。

据悉,此次专列于9月下旬从中国济南出发,途经蒙古、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匈牙利等多个国家,跨越半个地球,送来了匈塞铁路建设所需物资,带来了中国人民对塞尔维亚人民的深情厚谊,为中塞两国深化合作添上了一笔靓丽的色彩。

下一步,中国铁物将进一步加大“一带一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工作力度,落实中国铁路“走出去”伴随战略,为中国技术“走出去”、中国标准“走出去”、中国物资“走出去”、中国服务“走出去”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莉 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