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的巴基斯坦胡布煤码头顺利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29

近日,作为巴基斯坦胡布燃煤电厂的重要配套设施,中交集团承建的胡布煤码头项目举行竣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实现完工移交。

胡布燃煤电厂项目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4月出访巴基斯坦时,签署的中巴51项合作协议之一,属“一带一路”及“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优先实施和积极推进的重要能源项目。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以西55公里的俾路支省胡布地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2台660兆瓦超临界燃煤机组和辅机设备,以及一个专用煤码头,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供应电力90亿度,满足400万巴基斯坦家庭的用电需求。

中交集团承担胡布煤码头建设任务,主要施工内容为两个1万吨级的散货码头泊位、488米长的引堤、507米长的引桥、727米长的离岸防波堤和宽24米、长265米的码头。

胡布煤码头建成后,可将煤炭从外海直接运往电厂,为电厂建成投产提供有力保障,有效缓解巴基斯坦能源短缺问题,加快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