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直通车】航天科技进博会“朋友圈”增至24家 项目扩大至29个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07

继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与全球20家企业签署24个项目的采购合同或协议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又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亮出了采购“新订单”。

11月6日,在中央企业交易团首场集中采购签约仪式上,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企业与来自德国、美国的企业分别签署了粉煤流量计、氟膜等采购合同和协议;并与意大利、德国和中国香港的企业进行展位签约。至此,航天科技集团进博会“朋友圈”增至24家、项目扩大至29个。

航天科技集团今年新增的采购项目覆盖清洁煤化工、光伏能源、医疗设备、高端装饰建材、纺织机械等领域,将成为促进航天技术转化应用的“催化剂”,让国人享受更健康、更有品质的生活。

作为我国首个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粉煤加压气化技术的上市公司,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工程”)与德国SWR测量技术工程有限公司(SWR engineering Messtechnik GmbH)签署了粉煤流量计产品采购协议。

航天工程的核心设备航天炉在长周期稳定运行方面拥有绝对领先优势,保持着467.5天的A级连续运行世界纪录。而德国SWR公司则是全球微波固体流量和水份测量技术的引领者和开拓者,其粉煤流量计可在高浓相粉煤输送条件下,有效保证粉煤流量的精确计量,将使航天炉的稳定运行如虎添翼。

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乐凯的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乐凯胶片”)与美国杜邦公司达成进博会二度合作,签署了氟膜产品采购协议。

氟膜是杜邦公司全球独家的专利性产品,以其为核心原材料制作的太阳能电池背板,是老牌胶片企业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也是其打造新能源材料系统服务商的重要方向之一。2015年起,杜邦公司成为乐凯胶片主要的氟膜供应商之一。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乐凯与杜邦等国际伙伴的合作建立了更为密切的关系。

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航天长城贸易有限公司(简称“长城北京公司”)和中国长城工业上海有限公司(简称“长城上海公司”)与来自意大利、中国香港、德国的3家公司签署了3项采购协议。

长城北京公司具有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和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资质,此次与意大利IMOLA陶瓷(COOPERATIVA CERAMICA D'IMOLA)中国香港的中大实业有限公司(Chemtax Industrial Co.,Ltd)签订采购协议。

意大利IMOLA陶瓷的高端瓷砖产品不仅具有很高的艺术性,还在环保指标上优于欧洲标准。香港中大实业的全自动电脑嵌花横机代表了柔性生产的最新发展方向和可实践性。

长城上海公司此次采购了德国Lowenstein Medical GmbH & Co.KG公司(简称“德国海伦”)的高端手术麻醉系统和婴幼儿呼吸机产品。该公司的高端医疗设备此前在国内使用反响良好,婴幼儿呼吸机产品还曾在2017年助当时天津“最小胎龄新生儿”平安度过了“危险时刻”。采购这些产品,将为国内市场提供更可靠的、更优质的挽救生命的医疗设备。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