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直通车】航空工业参加中央企业国际合作论坛并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07

11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中外企业合作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举行。

作为该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随后进行的中央企业集中签约活动中,航空工业举行了重点进口采购项目签约仪式,围绕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重点领域,组织有关企业与多家外国供应商签署了12项采购协议和合同。

中国航空工业是最早响应国家改革开放号召,对外实施开放的行业之一,多年来一直大力推进对外开放,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通过商品进口、技术引进、合资合作等方式开展对外合作,特别是该公司2008年重组成立以来,进口金额逐年上升,进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进口对于支持企业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签约仪式上,中航国际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航空工业交易团航空高端智能设备进口商及签约代表,与来自欧洲的六家参展商签署了进口采购合同。此次设备采购从行业角度而言标志着对航空科研、生产、制造能力、试制验证和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体现了新时代航空工业对外开放的决心、信心,用实际行动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其中,作为航空工业旗下电子信息板块高科技企业的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了2019上半年LTPS LC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全球第一,LCD挖孔屏出货全球第一,车用显示器面板出货全球第三、中国第一的成绩。本次进博会,天马再次积极响应号召,在进博会采购签约仪式上与六家全球知名设备、材料供应商签署了采购意向合同,签约额成为该公司此次进博会所属企业单家最高额。此次签约,天马与各供应商在合作、互信、共赢的基础上,成功建立起了创新性、多样性、前瞻性、良好和谐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将更加有利于天马与各供应商伙伴实现关键资源优势互补,产生战略协同效应。同时,此次成功签约也将为天马后续开展新产品设计和制造、新技术的突破与创新、前瞻性资源保障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相比首届进博会,天马此次签约新增两家OLED关键设备厂商。随着OLED项目的不断推进,将进一步提升天马在中小尺寸高端显示特别是OLED领域的市场地位,有助于天马完善业务布局,把握OLED行业快速发展的机会,加速实现全球显示领域领先企业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