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直通车】国机集团与17家合作伙伴签署17份进口采购合约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6日上午,在国务院国资委主办、国机集团协办的中外企业合作论坛的签约仪式上,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设集团与西门子股份公司签署《燃气轮机与蒸汽轮机采购意向协议》,丁宏祥见证签约。该项目是中设集团与尼日利亚业主签订的联合循环电站EPC项目下的设备采购合同。该电站项目是国机集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典型案例,在促进外国高端机电设备及相关技术进口方面有积极促进作用。

6日下午,国机集团举行签约仪式。集团下属中设集团、中工国际、恒天集团、中国机床、国机汽车、中机国际、中国农机院、中国一拖、苏美达股份、中国轴承等10家企业与合作伙伴签署协议。其中,乌克兰谷物换中国产品项目由国机集团三家下属企业与乌克兰合作伙伴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打造集团海外农业新亮点。项目拟由乌克兰合作伙伴向乌克兰农户销售国机集团下属中国农机院、中国一拖的农机装备,农户向乌克兰合作伙伴交付谷物抵偿,中设集团下属中国成套从乌克兰合作方采购并销售谷物,谷物贸易款用于抵偿农机装备货款。项目帮助乌克兰农户、农企解决资金难题,保障农产品销售,对带动中国产品出口、促进中乌两国贸易具有积极意义。丁宏祥在致辞中指出,采购合同的签署既是国机集团日常进口业务的缩影,也是在本届进博会上进口采购取得的丰硕成果。国机集团将借助进博会这一全球性平台,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合作伙伴增强互信、深化合作,进一步扩大进口业务份额,共享中国对外开放成果。

作为进口采购的主力企业成员,今年,国机集团组织了近900人的采购团参加进博会,10家下属企业与17家合作伙伴签署17份进口采购合约,涉及装备制造、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展览服务、特色农产品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全面对外开放。国机集团还全面负责新开辟的室外冰雪装备展区招展、搭建、运营等工作。该展区由冰雪体验区、展览展示区等组成。其中体验区包括冰上项目体验、雪上项目体验、VR互动体验、雪泡体验以及冰壶体验等项目,均采用真冰、真雪。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