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直通车】中国联通5G网络铺设实现“从有到好”“全面覆盖”质的飞跃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国联通作为通信行业的代表企业,积极参与到进博会的各项活动中来,同时,作为大会通信重保运营商,中国联通以匠心网络和真诚服务圆满保障本届进博会顺利召开,展现出开放合作、开拓创新的企业形象。

发挥通信企业优势 积极推进开放合作

大会期间,中国联通与爱立信、诺基亚达成采购合作意向,并于6日下午举行签约仪式,中国联通相关领导及外商代表出席签约仪式,采购范围涵盖无线及传输设备、终端及服务等内容。

根据协议,中国联通将与合作供应商在5G网络规模试验、商用网络建设、垂直行业业务拓展、移动核心网网络虚拟化演进等多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意向。中国联通将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聚焦行业应用,整合产业资源,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联通将坚定不移的落实关于“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深化和扩大与爱立信和诺基亚公司的合作,并与其他运营商一起,推进共建共享,共同创造全球规模最大的、频率宽、网速快、用户体验好的5G精品网络。

科技赋能打造5G展馆 浦江之畔再助进博

为切实做好第二届进博会通信保障工作,中国联通在全方位保障此次进口博览会顺利召开的基础上,以5G+应用提升本届进博会的智慧层级,让观众尽享进博魅力。

中国联通在本届进博会实现了联通5G网络铺设“从有到好”“全面覆盖”的质的飞跃,对进博会重点场景制定多层级复合式立体覆盖方案,率先实现进博会场馆5G网络全覆盖。届时,5G最高下载速率将近1Gbps。其次,将已应用于首届进博会的中国联通自主研发的感知监控系统升级至2.0版,进一步提升了智能运维水平,实现保障场景的预置和自定义,做到看得全、看得清、管得住、调得动。最后,中国联通在做好基础保障工作之外,还将5G、云、大、物、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率先运用其中,助力打造更安全、更出彩的第二届进博会。比如,应用于现场的联通“5G+边缘云+AI视频眼镜”,能够智能化管理多单位协作的数千名安保人员;“5G+AI”“5G+AR”等智慧应用让特色展品“走出”展馆,市民场外即可360度观看展品、获取信息,真正实现智慧看展、科技生活。

深度参与大会活动  网络力量建设贸易强国

中国联通作为本届进博会中央企业交易团的一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精神,深度参与第二届进博会展前、展中、展后各阶段的工作中。

进博会如同一扇开放的大门,让世界再次看到一诺千金的中国行动、惠己达人的中国机遇和计利天下的中国担当。中国联通将以本届进博会为契机,继续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在5G创新应用和产业生态建设方面持续发力,与各界合作伙伴在网络技术、业务创新、商业运营等方面开展多方位立体化合作,实现与相关产业、垂直行业的有机融合,推动全社会、全行业数字化转型,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用网络力量支持贸易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