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直通车】鞍钢集团与全球伙伴共探钒钛产业未来 同11家海外供应商签约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6日,鞍钢集团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办主题为“新时代钒钛新材料解决方案”的现场论坛。来自全球钒钛、钢铁业界的专家齐聚一堂,共研世界钒钛产业的市场需求、技术趋势等业界热点,共探钒钛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共建钒钛产业链长期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及供应链创新,共商为创造人类美好生活提供更优钒钛新材料解决方案,达成深化合作交流、携手共赢未来的广泛共识。

鞍钢集团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加快发展钒钛产业,是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是推动资源高效开发利用的重要举措,也是抢占新材料发展战略制高点的有效途径。鞍钢集团借助进博会的大平台举办本次现场论坛,集聚各位专家智慧,共谋钒钛未来发展大计,对推动世界钒钛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借助论坛这一平台,国内外合作伙伴、行业专家将共同探讨如何创新钢铁产业链合作模式,同题共答新时代钒钛新材料解决方案,在更广阔的范围内深化合作,达成“平等开放、互利共赢对钢铁产业链各环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共识,更好地深化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共促合作共赢,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钒产业和钛产业是鞍钢集团全资子公司攀钢的核心产业,攀钢所在的攀西地区是中国及世界钒钛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钒和钛的资源储量分别居世界第三和第一。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50多年的技术积累,发展成为迄今为止全球唯一实现铁、钒、钛综合利用的生产企业。攀钢钒产品具备4万吨/年的生产能力,产业规模世界第一,品种质量全球领先,国内市场占有率45%,国际市场占有率约25%。目前,攀钢正与澳大利亚、乌克兰等国家就高端塑料、油墨用钛白粉开发及应用,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用金属钛及钛合金生产技术开展广泛合作。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鞍钢集团与力拓集团、必和必拓、卡拉拉铁矿、罗伊山铁矿、德国COBEX、ABB集团、东芝三菱电机等11家海外供应商签约,采购领域涉及铁矿石、煤炭、机械设备等,签约项目总金额超过首届进博会。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