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20

近日,随着最后一台6.45兆瓦试验型风机叶片徐徐转动,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江苏大丰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自2017年12月1日正式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团队不畏艰险、日夜奋战,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合理安排吊装工期,成功克服施工海域地形复杂、水深跨度大、台风频发、工程点多面广等不利因素,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安全高效推进海上升压站建造、吊装,基础沉桩、海缆敷设、风电机组吊装与并网投产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要工程节点,探索积累了国内海上风电建设的宝贵经验。

2019年10月31日,项目全部机组顺利并网发电,实现全容量达产。继江苏响水海上风电场之后,三峡集团在黄海之滨又增添一座海上风电场。

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上网电量约7.97亿千瓦时,可满足5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3.9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2.7万吨。项目的建成有助于当地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社会效益、综合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显著提升。

近年来,三峡新能源紧紧围绕“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积极应对国家政策导向和能源市场形势新变化,大力开发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并在探索和实践过程中,实现了“投产一批、建设一批、核准一批、储备一批”滚动开发海上风电的发展目标。

随着江苏大丰项目的并网发电,三峡新能源在江苏省海上风电投运装机已超50万千瓦,待建110万千瓦,同时还有一批优质项目资源已列入开发计划,三峡新能源江苏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