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规模最大的邮轮母港开港运营 中交集团投资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21

11月17日,由中交集团投资建设的全国规模最大的邮轮母港综合体——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正式开港运营。

当天上午,歌诗达邮轮“新浪漫号”靠泊在南沙邮轮母港主泊位,约1200名游客登上“新浪漫号”,开启了广州南沙至日本八重山诸岛的邮轮之旅。

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可停靠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邮轮,年设计通过能力达75万人次,是国内首家实现与地铁无缝接驳的邮轮母港,口岸查验通道数量居国内前列;邮轮母港位于广东自贸区南沙湾区块,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几何中心,规划岸线1600米,建设10万总吨和22.5万总吨邮轮泊位各2个。目前建设的一期工程岸线总长770米,建成10万总吨和22.5万总吨邮轮泊位各1个,以及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的航站楼。

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建成运营后,有效提升了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地位,补齐了广州邮轮产业发展短板;并在大湾区经济发展的有力推动下,将进一步推动广州邮轮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也为中国邮轮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