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渝高铁郑襄段通车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03

近日,由中交集团参建的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正式开通运营,结束了襄阳不通高铁的历史,郑州至襄阳车程由原来的累计约6小时缩短至2小时。

郑渝高铁郑襄段自郑州东站引出,经许昌、平顶山、南阳,进入湖北襄阳,设11座车站。郑襄段是郑渝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联系中原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全长389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襄阳至重庆万州段目前正在建设中。

中交集团承建的郑渝高铁站前1标段,位于郑州东站至郑州南站之间,线路全长约35公里,其中上跨徐兰高铁斜拉转体桥,是目前国内建成的曲线半径最小、纵坡最大、球铰偏心距离最远的高铁斜拉桥;承建的汉江双线特大桥,全长约28.4公里,其中跨汉江部分是目前国内在建跨度最大的无砟轨道高速铁路连续刚构拱桥。

郑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西部地区间的便捷联系通道,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形成一条我国西南地区通往中原、华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对于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提升交通运输能力、助力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