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央企混改引战第一大项目正式落地 国家电投黄河项目募资242亿

文章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18

12月16日,国家电投黄河项目增资引战签约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

会上,国家电投、黄河公司与中国人寿、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国新、国投集团、浙能集团、云南能投、金石投资正式签署《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之增资协议》。

青海黄河增资引战项目(以下简称“黄河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能源安全新战略和视察黄河公司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国家电投转型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党中央和国企改革一系列举措要求的积极实践。该项目是央企混改引战第一大项目、国内最大能源电力领域股权融资项目、本年度国内第一大非公众公司股权融资项目;是北京产权交易所有史以来第一大挂牌成交项目;也是国家电投乃至五大发电集团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对外募集现金方式的股权融资项目。

2019年3月,国家电投正式启动黄河项目增资引战工作。9月6日,黄河项目在北交所挂牌公示,引起资本市场热烈反应,获得投资机构的普遍认可。目前,黄河项目已于11月7日完成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交易,共募资242亿元,相关资金将主要用于开发海南州、海西州等大型清洁能源基地等。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