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与英航实现中英两国航空市场首次联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20

12月17日,南航与英航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签署联营合作协议。这是中英航空市场间的首次联营合作。2020年1月2日起,双方将在中英之间主干航线及所有与其衔接的中英境内航线上展开联营合作,涵盖代码共享、休息室及常旅客等方面,将进一步提升旅客权益。

根据联营计划,双方代码共享航线范围覆盖中英14条航线,包括南航承运的广州-伦敦、武汉-伦敦、三亚-伦敦、郑州-伦敦以及英航承运的伦敦-上海浦东、伦敦-北京6条中英主干航线;南航承运的上海浦东-沈阳、上海浦东-哈尔滨、上海浦东-长春,英航承运的伦敦-爱丁堡、伦敦-格拉斯哥、伦敦-曼彻斯特、伦敦-纽卡斯尔、伦敦-贝尔法斯特8条境内航线。双方还将为旅客提供更高频率的中英往返航班,更优惠的全航程票价以节约旅行成本,旅客可以在双方运营的中英航班上实现无缝隙衔接,享受一票到底、“行李直挂”等地面服务,体验更加便捷、顺畅的航班中转。双方头等舱和公务舱旅客,还可享受机场休息室服务。

2019年10月,英航成为首家将所有在北京的业务全部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空公司。同时,南航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目前,南航在京10%的航线已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营。在2020年3月开始的夏秋航季,南航计划将首都机场不低于60%的航班转场至大兴国际机场。南航与英航之间的联营合作,将有助于早日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打造为辐射全球的国际航空枢纽。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