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载重能力最大的防爆柴油机动力铲板式搬运车正式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24

近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研制的全球载重能力最大的防爆柴油机动力铲板车—WC75E铲板式搬运车在黄陵矿业二号煤矿正式投入应用。

据了解,该车最大搬运能力为75t,主要用于煤矿井下7m以上大采高综采工作面的快速搬家倒面作业;采用前后车架中央铰接式结构,配套260kW大功率环保型防爆电喷柴油机,选用超重型轮边安全制动式驱动桥,基于液力机械传动形式,实现车辆全时四轮驱动,动力强劲,满足井下车辆国Ⅲ排放要求;同时配备多方位主动安全防护系统,保证了车辆的使用安全。

在煤矿301工作面的安装过程中,75吨铲板车累计开机运行时间194h,完成了工作面皮带卷筒、皮带机机头、皮带机机尾、移动变电站等大件的搬运工作,同时完成了61台6.3m液压支架的搬运及摆放工作,搬运设备总重超过3000t,顺利完成了工作面的搬家倒面任务。

75吨铲板车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大采高综采工作面超重型铲板类辅运作业车辆的技术空白,拓宽了我国综采工作面搬家倒面成套装备的型谱系列,有效解决了目前铲板类车辆载重能力小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