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举办2019年脱贫攻坚“三支队伍”示范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25

  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在脱贫攻坚进入到决战决胜之时,在中粮集团热烈庆祝建司70周年之刻,为进一步提升扶贫致富能力、交流脱贫经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12月3日至5日,中粮集团在忠良书院举办了2019年脱贫攻坚“三支队伍”(扶贫县县乡村基层干部、技术人员和致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

贫困县基层干部、技术人员、致富带头人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骨干,是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脱贫不返贫的重要力量。中粮集团注重引领贫困县本地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培养,举办示范培训班是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需要,也是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需要,更是做好2019年度总结、统筹谋划好2020年扶贫攻坚工作的需要。             

中粮集团着眼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项目持续发展,注重培养“三支队伍”,凸显其作用发挥,打造“不走的扶贫队伍”。培训“围绕扶贫与扶志(智)相结合”设立了七个模块,通过集中观看中粮集团发展简介及集团2019年扶贫攻坚回顾短片,了解中粮集团全产业链发展以及扶贫攻坚规划和成效;邀请了上级机关领导授课,解读党中央脱贫攻坚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邀请行业专家讲座,明确“三支队伍”在决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中的职责与作用;分享了中粮产业扶贫之“绥滨模式”和“修水县扶贫车间”的经验作法,通过产业扶贫带动当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粮我买网、蒙牛乳业、营养健康研究院进行了业务培训,提升了“三支队伍”在销售、品牌和生产加工方面的技能,提供了与集团全产业链对接的平台;在参观与践学环节,“三支队伍”走进了中粮丰通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车间、了解面包文化,开展了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的现场培训,提升了“三支队伍”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管理运营能力。“三支队伍”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感谢中粮集团在扶贫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是负责任的央企。

中粮集团2019年全年投入扶贫援助资金7750多万元,选派扶贫干部20名,在中粮集团帮扶的9个县开展扶贫攻坚,年度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达1500多人,2019年助力6个定点扶贫县成功摘帽,继续巩固3个扶贫脱贫攻坚成果,凝心聚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中粮力量。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