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所属航天新力成功研制国内首套金属材料智能制样装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13

新年伊始,中国航天科工航天江南所属航天新力公司研发的金属材料智能制样装置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该公司的金属试样制作已从传统的车、铣、刨、磨等单机加工方式跨升至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的集成化制作模式,且多项关键技术取得突破。目前,该项目产品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受理。

该智能制样装置由机器人、加工设备、报警设施及控制系统等核心部件组成。整个试样的制作只需一键式操作,就能精准自动完成试样的采集、取放、装夹、加工、检测、分析和自动输出检测结果等,无须人工干预,且通过MES系统可实现数据的信息化。该公司通过前期的试用,该装置的智能化、标准化、高效率、高精度和质量稳定性等性能参数已得以验证;1分钟内就能自动检测试样所有几何尺寸,制样效率是原传统人工制样效率8~10倍等等;先进、成熟的工艺水平大大提升了企业理化检测综合能力。

该金属材料智能制样装置的成功研发仅是该公司实现理化检测智能化、信息化、数据化的一部分。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创新驱动力度,不断提升智能化、信息化等能力,为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此外,该公司拥有的金属材料智能制样装置发明专利和理化检测核心技术还可为贵州、西南乃至全国的制造企业提供优质的金属材料技术和理化检测等服务。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