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建财务高效调度保障湖北客户资金及时到位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06

1月31日,铁建财务核心业务系统2.0肩负使命正式上线,首笔业务即保障中铁十一局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款支付到位,另一笔则是保障中铁磁浮向捐赠资金及时转付。两笔业务都是中国铁建驻武汉成员单位的紧急保障资金。

加班加点保障系统上线

春节期间,接到两家单位的业务请求后,铁建财务党委高度重视,责成务必全力保障客户资金支付。相关岗位人员快速响应,成功保障两笔急款第一时间支付到位,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铁建财务核心业务系统2.0研发建设历时两年多,按计划定于2020年正月初七正式上线。为确保新系统顺利上线,该公司多次组织研究部署有关工作,项目组骨干成员一直战斗到大年三十,有的则主动放弃了返乡计划。该公司信息技术总监曾福星家在武汉,平日都是爱人一人独自在武汉家中照看两个孩子,原本打算回家过年,却依然与项目组成员守护在新系统的测试一线。项目组其他人员正月初三就全部返回工作岗位,全力以赴做好新系统上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春节过后,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项目组成员佩戴防护口罩,备置板蓝根等药品,采取“分散办公、相互隔离”的方式分别在铁建大厦、右安门数据中心和远程支持等办公地工作,并严格按要求加强健康监测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加班加点保障系统上线

连日来,为切实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全力支持广大客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铁建财务采取必要重点岗位现场留守值班、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充分保障中国铁建及成员单位客户资金业务需求,尤其是重点支持好湖北客户的资金保障工作。同时,他们还密切关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有关政策通知和监管要求,确保疫情期间各项业务安全合规开展。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