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7吨抗疫物资从埃及运到武汉前线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07

2月5日凌晨,中交集团捐赠的1.6万支护目镜和1.4万件防护服等抗疫急需物资,从埃及开罗机场起飞,抵达成都双流机场。本批物资由海外事业部统筹协调,中交二航局成都城建公司执行国内物资转运,将直运至武汉市抗疫前线。

湖北省疫情严重,政府已采取“封城”措施,抗疫急需物资无法直接运抵武汉市机场,在海外事业部的统筹安排下,通过成都机场中转运至武汉市,并由中交二航局成都城建公司负责此次物资转运。承建公司立即展开行动,咨询物流资源,但部分物流企业表示愿意承运,不能确保时间。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城建公司立即向成都市国资委、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等政府部门及单位求助,并向社会发布征集物资转运车辆的信息,最后与成都市运管局货运处对接,解决了转运物流车辆的问题,并由城建公司团委召集的15名中交志愿者组成搬运队伍,在机场候命。

当日中午12时左右,志愿者开始搬运抗疫物资,不到一个小时7吨抗疫物资全部搬运装车。疫情面前,执行力就是战斗力,在海外事业部统筹下,大家齐心协力,于下午13时整车出发,经约2000公里长途运输,交付应急。在疫情的命令下,中交海外人一直用实际行动和坚定自信,与祖国并肩作战。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