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完成最大规模援鄂包机供油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1

2月8日至10日凌晨,民航局紧急组织协调50架包机紧急运输医疗队,运输全国各地6288名医护人员和部分医疗物资驰援武汉。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民航执行运送医疗队任务规模最大的一次。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统一部署,上海、天津、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广东、江苏、浙江、福建、四川、陕西13省(区、市)共向武汉增派34支医疗队。

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证。中国航油坚持全国一盘棋、航油一家亲,统筹协调,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运攻坚战。与疫情抗争,医用物资星夜驰援;为生命接力,医护人员紧急赶赴。中国航油铁军更是日夜兼程,做好万无一失的最高保障,用实际行动庄严兑现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重大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领导干部、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让党旗在防疫防控的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数据统计,2月9日中国航油保障疫情防控及运送物资航班华北公司31架次,华南蓝天公司48架次,华东公司26架次,东北公司5架次,北京公司1架次,南京公司5架次,深圳承远公司1架、浦东航油公司3架,共计120架次、加油755.06吨,一线104人参与保障;累计保障涉疫情防控航班732架次,加油量6024.41吨。

1月24日至2月9日,中国航油累计保障民航航班14万架次,航班供油109.88万吨,地面加油1.02万吨,燃气供应2466万立方米,水运1152船次。其中,为运送医疗队及救援物资的货机、急救飞机加油保障732架次、6024吨。湖北区域保障民航航班599架次,航班供油3962.34吨,武汉保障航班315架次,航班供油2483.02吨。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