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全力保障武汉“方舱医院”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2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电子在汉企业中电光谷更是发挥自身优势和服务特长,落实网安基地培训中心各项安置条件,参加洪山“方舱医院”的后勤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全力为武汉抗击疫情做好各项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紧急保障集中隔离点 24小时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罩 ”

2月4日晚,中电光谷下属中电网安公司接到紧急任务:网安基地培训中心被指定为区集中隔离点,需全力配合区防控指挥部落实各项安置条件。现场协调会结束当晚,中电网安公司连夜成立筹备工作组,制定机制,分工协作。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

筹备组紧急调配公司在汉员工组成现场工作队,负责与各使用单位沟通需求,安排场所清洁、消杀工作,落实入驻条件;同时,因隔离点距中心城区较远,成立应急物资队,以保障物资来源及运输。筹备期间,由于基地新建许多物资尚未配备,在中电光谷和社会力量的积极援助下,在不到50分钟的时间内,物资队就筹措到了360套热水壶、490套取暖器,及大量清洁纸巾、垃圾桶、方便面等物资。

2月6日凌晨,项目现场已具备安置条件,共设置400多间单人隔离间,与此同时,保暖、清洁设施一应俱全,并配有入住登记处、社区办公室、街道办公室、医护办公室、警务室、调解室、专用送餐电梯、专用清洁电梯、库房等其他防疫设施。安置点共调配秩序人员33人、保洁人员13人、工程技术人员2人、现场管理人员5人、后勤物资保障人员5人、运输车队4人,专门负责保障防疫工作的正常开展。

抗疫主战场冲锋最前线 做好“方舱医院”保障工作

2月3日,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武汉市计划建设“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2月5日晚23时,在收到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项目的物业管理方——武汉楚康园物业向洪山区物业企业发出征集志愿者的紧急求助后,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洪山区工作委员会会长单位——中电光谷下属丽岛物业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愿意支持区内同行物企,将积极协调人员参与洪山“方舱医院”的后勤保障工作。

由于当前很多地方实行交通管制,诸多员工无法到岗上班,丽岛物业大部分项目也仅能维持基本运转。尽管如此,通过多方协调和号召,最终俪湖天地周建强、铁桥广场全诗文、蓝晶国际段双能三位秩序队员挺身而出,组成丽岛物业支援洪山“方舱医院”后勤小分队。

三位"逆行者"迅速展开行动,在配备口罩等防疫用品,完成体温检测、全身消毒等各项防护工作后,于2月6日下午16时奔赴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参与后勤保卫工作,并及时接受岗前培训。

经历了这几天的培训及锻炼,作为志愿者之一的全诗文说:“那些冲在最前线的医生护士比我们更辛苦,我希望能够作一点贡献,哪怕很小,但求无愧于心。”

周建强表示:“家人们还不知道我现在做的事,以为我在项目上正常值班,不敢也不愿告诉他们,等疫情结束我就要休假回去看望我的家人。”

段双能也表示,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希望春暖花开的日子所有武汉人能自由地享受阳光明媚。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