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焊接攻坚队”驰援雷神山医院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2

2月9日,东方电气集团在武汉的所属企业东方电气(武汉)核设备有限公司接到武汉市江夏区经信局的紧急求助电话。

原来,尽管雷神山医院已经交付使用,第一批病患已收治入院,但仍有包括医院部分病房不锈钢管路焊接等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江夏区经信局希望拥有核反应堆内构件和压力容器的制造许可证,焊接作为重点制造工艺更是“拿手绝技”的东方电气(武汉)核设备有限公司,能安排相关人员支持雷神山医院建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方电气(武汉)核设备有限公司立即从人员组织、设备和后勤保障等安排部署。当天,共11人的“东方电气集团(武核)雷神山医院建设攻坚队”第一时间组建完成。2月10日早上7时30分,攻坚队成员集结完毕,赶赴“新战场”。

东方电气集团(武核)雷神山医院建设攻坚队整装待发

攻坚队此次的主要任务是完成10号病区氧气、净化空气和负压不锈钢管道的对接焊,三种管道累计长度超过300米。到达现场后,攻坚队员们一刻不停,“一定要以最快速度、最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为雷神山医院正常运行贡献力量!”队员们说。

攻坚队员齐心协力作业

攻坚队的主力成员之一,有着37年焊接工作经验、18年党龄的老焊工、老党员朱赞已年过五十。这次攻坚,他更是主动请缨,甘担重任。他说:“1998年武汉抗洪抢险时我在,这次我不能不在,我还顶得住!”

东方武核劳动模范秦纯,不甘人后,冲在一线。他说:“今天是我儿子的一周岁生日,虽然没能陪他过生日,但是父母是孩子的榜样,等他长大了一定能理解我。我是武汉人,我为武汉加油!”

攻坚队员齐心协力作业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