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五丰积极行动 守护香港市民“菜篮子”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2

近日,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华润五丰上水屠房管理团队和广大员工全力确保春节期间香港鲜肉市场稳定供应,满足市民对新鲜肉食的需求。1月24日至2月11日期间,华润五丰对香港市场供应了活猪共计10455头,占内地供港49.76%;供应活牛589头,占内地供港100%。

据统计,疫情期间香港市民对鲜肉类食品采购量猛增,1月1日至20日华润五丰的新鲜猪肉产品日均销量58.5头,2月1日至10日日均销量70.5头,上升20.5%。1月1日至20日,冰鲜鸡类产品日均销量1754只,2月1日至10日日均销量1975只,上升12.6%。

受疫情影响,供港活畜产品的运输及采购都遇到了困难。为保障供应,大年初一晚,华润五丰活畜供港业务就开始全面运作,确保从产地采购、仓库中转、两地运输、拍卖各个环节的畅顺运行,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对港活畜产品的稳定供应。同时,肉类分销全体员工积极应对,增加泰国等其他地区冰鲜肉的采购量,每日做好市场需求分析,合理调配产品供应,以满足各区域产品需求,确保香港市场疫情期间肉类供应量及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