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红外体温筛查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3

当前,正值复工关键期,各公共场所因返程高峰人流量激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近日,由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自主研发的红外体温筛查系统投入使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体温筛查系统在中国通号轨道交通研发中心投入运用

该系统采用极简模式设计,由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仪、便携式一体化客户端构成,具有系统精简、部署快速、操作简便、应用方式灵活、场景适应性高,测量精度高、定位准确、响应快速等特点;并采取非接触式测温方式,实现检测人员与检测对象的物理隔离,有效降低工作人员的感染风险。筛查过程中,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红外体温筛查仪便会自动报警,便于及时进行疫情排查和处置。

同时,该系统以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仪和一体化客户端为基础,以红外热图及高清图像处理、精确测温等技术为核心,能够实现区域人员识别、精确人员温度检测及基于病理的人体温度监控,能够在各类场景下助力疫情监控及响应机制的可靠执行。

凭借之前在电力、信号巡检机器人等设备的研发经验,中国通号在视频识别、红外探测等方面的技术拥有着丰富的技术积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中国通号将技术快速转型并投入到了体温筛查系统的研发中。

目前,该系统已在内部11家单位使用,服务人数超过5000人。多个地铁车站、企业产业园区已购买使用权,将很快运用部署。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