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迪兹瓦矿业投产首月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有色集团刚果(金)出资企业迪兹瓦矿业组织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在做好科学防控、坚决阻止疫情向境外传播的同时,克服国内员工出境受限等困难,全工艺流程开足马力生产,以员工坚守岗位、企业扩能增效、提质增效、创新增效、降本增效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援祖国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启商业化生产的第一个月就实现了“开门红”,共处理矿量34万吨,生产出4500吨阴极铜,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保障全球供应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迪兹瓦矿业是中国有色集团单体投资规模最大、运营模式最新、发展动能最强劲的海外铜钴资源开发项目,是中国有色集团践行中非传统友谊、勇担国际产能合作重任的最新成果。该项目于2020年1月15日提前计划150天竣工投产,现有铜金属资源量460万吨、钴金属资源量42万吨,一期工程总投资8.8亿美元,采用露天开采和湿法冶炼工艺生产阴极铜和钴盐,年产阴极铜8万吨,金属钴8000吨。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