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第三批医疗队17人成都火速集结驰援湖北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4

2月13日8点,中核集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接到成都市紧急通知后,火速响应,按要求启动抗援鄂医疗队的组建工作。9点准备各类物资,确定出征名单;10点召开出征动员会;11点召开抗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党员大会;12点举行简短出征仪式;中午1点集结出发。

短短5小时,核工业四一六医院选派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医疗队17名成员集结出发,将与四川省内其他医疗队共同组成四川省第七批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医疗队,前往湖北。目前,中核集团共计派出41名医护工作者驰援湖北。

这支队伍由来自感染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的骨干人员组成,经验丰富。含5名医生及12名护士。本次出征医院提供了两台呼吸机、防护服、N95口罩、酒精、乳胶手套等医疗物品,还为队员准备了生活用品,提供充分的后勤保障。

“刚接到通知,我一刻没有多想就报名了,我老公也非常支持我,我有9年的工作经验,报名时就希望一定要让我进,我想去一线帮助他们。”416医院心胸外科护士童雅萱说。

呼吸科主治医师徐志强是这支医疗队的队长,他说:“这次报名大家都非常踊跃,上午9点才定下来人员名单,大家匆忙地准备了自己的个人物品,准备上阵,服从命令听指挥。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做好了随时付出的准备,希望这次我们能够顺利完成任务,作为队长,我一定会带队员们都平安回来!”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