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开启大型压裂复产“大会战” 率先复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8

2月11日,21台鲜红的压裂车与28名员工,从大庆油田井下作业分公司压裂大队出发,驶向大庆外围大型压裂施工芳23-斜25井场。

据了解,随着大庆油田大型压裂的率先复工,截至2月16日,大庆油田27支大型压裂队伍、57支修井队伍、6支作业队伍全部复工。

去年,大庆油田大型压裂生产施工高效运行,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完成大型压裂施工超千口井,再创历史新高。大庆油田提出“大型压裂始终站在全国排头位置”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大型压裂规模化发展,真正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样板工程。今年,承担重任的大庆井下立足大型压裂工作量增加的实际,持续加快业务结构调整步伐,对组织结构、队伍人员、设备设施等科学配置、合理优化。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安排部署,以“五个到位”系列防控措施,构建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疫情防控体系。制定详细预案,编制具体复工方案。1月22日起,该公司排查复工人员信息,按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和倒班”原则,优选小队党员、干部、身体素质好的人员复工,实行班组15天倒班制度。2月10日开始,分公司大型压裂相关单位连班加点、昼夜奋战,在非常时期开启了一场不同以往的复工“大会战”:实施远程办公,严格压缩人员,必须在岗开展的工作,党员干部顶在前,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

复工期间,升级管控管理。该公司按照工序串联、保证1米以上安全距离的工作原则,制定《疫情期间现场地面流程连接规范》,避免交叉施工。制定《大型压裂施工现场疫情防护手册》,建立相应的体温监测、清洁消毒台账。他们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须知》等目视化文件放置到现场入口醒目位置,对外委承包商员工视同分公司正式员工对待,监督承包商在限定区域内作业。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主要生产岗位实行小队干部24小时盯岗,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