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贸易进口5.5万吨工业盐助力防疫消杀用品生产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8

为保障下游化工企业营创三征(营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简称营创三征)一线防疫消杀用品生产,中国国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简称国投贸易)全力保障加工原料进口。2月12日,国投贸易5.5万吨进口工业盐由“爱奥尼亚(MV.IONIC)”轮运抵盘锦港。工业盐是生产次氯酸钠和84消毒液的主要原料,也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家卫健委推荐使用的一线防疫消杀用品的加工原料。

为保证生产原料及时供应,国投贸易紧急成立由纺织原料部和物流管理部组成的专项小组,全程跟踪、密切关注船舶动态,及时与船东、货代协调沟通,并于“爱奥尼亚”轮到港前主动向海关、港口发函寻求协助,以加快推进这批工业盐的进口流程,确保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防疫消杀用品生产不受阻、原料不断供。

国投贸易进口的这批工业盐,上岸后将被迅速运往营创三征,用于一线急需防疫消杀用品的生产制造。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