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在建抽水蓄能电站复工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8

    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最新消息,世界在建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新近复工,它和先期于2月14日复工的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一起,成为国网新源公司春节后复工的第一批抽水蓄能电站,两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

国网新源方面介绍,丰宁抽蓄电站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装机容量360万千瓦,总投资192亿元。本次安排复工的80余名施工及管理人员,均为春节期间留守工地的作业人员。留守期间,他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项目部营地内进行统一管理,未离开工程区域,未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身体状况良好。他们将在地下厂房岩锚梁轨道及尾水隧洞两个工作面开展作业。 

清原抽蓄电站位于辽宁东北部抚顺市山区,总投资109亿元,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点项目,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据该电站负责人李宝仁介绍,受疫情影响,清原电站在广东、湖南、贵州、福建等地的参建人员无法返回。鉴于抚顺市是目前辽宁省唯一无疫情地区,清原电站项目部充分利用抚顺当地人力、物力等资源,首先安排由抚顺市人员组成的作业队返岗。现在,清原电站项目业主、工程监理、EPC总承包单位、工区等已经有180多人回到现场复工。清原电站将上下水库连接公路5号、6号隧洞施工,作为先期复工的作业面,后续将根据返岗人员情况,逐步扩大复工面。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